大连

听着歌儿想起了一些事情

去年夏天 一个人来到大连 

那是一个月旅途的最后一站 就住在海边的诺亚方舟青旅的4人间

青旅就建在沙滩上面 不到10米的地方 就是海浪

傍晚在海边的长椅上 看到一正在画画的哥们

我点了根烟 坐了过去 就这么素昧平生天南海北的聊起了起来

他的名字我没有问过 他的联系方式我也没有留下

他说他在某某某美术学院学习绘画 (连具体城市我已经忘记)

他说他也想天南海北的旅行和画画 可是没钱 趁着暑假 攒了车钱来到北方 告诉这里的老板想来做义工 

于是他在这里停留了一个月 每天打扫 收拾 和其他义工们轮流着煮煮饭 

听歌 画画 吹牛逼


他问我 你知不知道一个摄影师 叫 鱼子的乱七八糟 

我说我知道 在摇滚舞台摄影这一块 圈内他很出名

然后我们就使了劲的侃

他说 国内金属届大部分都是傻逼 都是些没文化 鼓一敲开嗓一吼喊着摇滚不死就会骗姑娘炮的流氓

我说 是啊 学儿都还没上 就开始搞艺术了

万青 声玩 腰 才是国内这一批真正用心做音乐的人儿


邻桌一直坐着一个40来岁的大叔 孤孤单单的玩着手机 忍不住了 跑过来插入我们的对话

他说他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 老婆小孩回娘家了 自己嫌着无聊 出来溜达溜达

我说我国内最喜欢和最尊敬的音乐人是张玮玮老师  他那篇叫做白银饭店的文章 我读了一遍又一遍 却怎么也读不腻

大叔问我 什么文章 能找给我看看吗  于是我接过大叔的手机 帮他百度搜到了这篇文章 大叔提了提眼镜 说 字这么小 真累 我回房间躺着慢慢看


后来那个画画的和我一样瘦的青年被老板喊进了屋里

就剩我一个人呆在大连夜晚的海滩上 

我能听见远处还有汽笛声 

我塞上耳机 把鞋子脱了 走进海水里  

夏天的海水一点都不凉 远处的灯塔忽明忽灭闪着光 海边一个人也没有

张玮玮老师在耳边唱着

最爱你的那些人们 来到你的阳台下面 他们手中拿着石头 用它恨你也用它爱你

最恨你的那些人们 来到你的阳台下面 他们手中拿着鲜花 用它爱你也用它恨你


我转身要回房间的时候 大叔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看到了我

兴冲冲的对我说  小伙子 你给我看的这篇文章真是太好了  我认认真真的读完了一遍

这样的文字 我真的是很喜欢的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骏_Ech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