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有时候会想起以前爬楼的一些事情。

 

那时候 走街串巷的找机位 躲过保安 钻进电梯 走上安全通道

顶楼的视角时常是360度环绕一圈 

我略过那些破破烂烂的小街小巷

那些杂乱无章的平房与工厂

那些躲在日落光线照不到的角落里 行人匆匆 

我看不见落败梧桐树下的那些车流 看不见黑暗角落里那不符合光比的阴暗与光亮

我冲着城市的CBD 冲着照耀大地最光辉的夕阳 冲着黑夜来临前的华灯初上

然后收起背包 走去那些不起眼的地方匆匆一眼瞭望 然后一起离开

 

后来 我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些索然无味的平房与工厂

那些小到完全看不见的姑娘与摩托 那些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一到日落便再也毫无光亮

我没有拍下过它们的照片 脑袋里好像也丧失了对它们的印象

我翻起电脑里色彩灿烂的建筑 无比辉煌的夕阳 以及那些在黑暗里涌动不安的云层

我再也想不起它们身后 我来到这里时所走过的那些路

那些小巷 那些工厂 那些梧桐 那些灰砖白瓦 

 

再后来 我再也没爬过楼了

我认识的南京 也就一直还是几年前的那样

 

那时候夜深了才会匆匆下楼 走在那些站在顶楼根本注意不到的落魄街道上

我兴致勃勃的回翻着照片 不看路的往前走

说 你看 这几张拍的不错吧

我看不见的那些东西 没有留下的那些东西 现在想起来

 

才是我一直认识的南京 那副模样吧。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21)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骏_Ech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