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2014年的那些旅途与照片

不知不觉又年末了,来个总结吧。

今年应该是从大学以来最忙的一年,研究生的科研实验任务基本耗去了我几乎大部分的时间,每周一到周六从早到晚只有周日一天休息,寒暑假也基本看老板心情给个几周或者自己开溜 。除了主业内的任务和陪夫人,几乎是用所有个人休息的时间去坚持我的摄影。今年也是我身边这群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大湿的不湿的小伙伴们变化最大的一年,出国发展的,毕业转行搞摄影的,读研究生的,搞自由职业天天拍妹子的,什么样的都有,联系的也不是很多,2014除了川西之行陪同的苏一品兄 和 同走雨崩的马力,大部分摄影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想来也不错,一个人搞风光是件让人感觉很完美的事情,是一种独自享受的过程,尤其是我这种长期习惯自HIGH,一张万青一张老谢就可以一个人在路上循环一天,再抗着脚架和相机唱着跑调的歌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的人,独行的拍摄还是我很喜欢的。当然在很多客观的因素下,大部分时候还是觉得有一两个男性小伙伴陪同比较合适。

2014摄影观念上的最大变化就是放弃了反复的爬楼拍摄居住地的城市风光,这也是我今年几乎没有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拍照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什么不爬楼拍摄了? 因为我开始慢慢觉得对我来说摄影不仅仅是摄影,而是一条追求极致的道路,我把厦门拍的再好,它也是只是厦门,把南京拍的再好,它也只是南京。我如果能爬一趟K2,走一趟地狱之门,哪怕我出的片子再普通,我也已经超越大部分人,已经得到了不一样的影像。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以及个人追求,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见仁见智,有人认为平凡就是一种最伟大的美,我不否认这样的观点,但对目前的我来说,于生活,摄影,一切事物的坚持,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超越。摄影和旅途是永远分不开的,我希望见证和记录下的是一种完美的,极致的瞬间。当然就目前个人的客观条件,经济也好,能力也好毕竟还有限,能做的能追求与完成的仍旧非常的少,但我坚信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的。

至于为什么不再拍人像,拍自己女朋友因为那是自己女朋友,除此之外的拍摄就已经不在我个人的摄影价值观之内了,当然有经济收入是另外,但我还是希望能一直坚持只拍摄自己热爱的东西。

今年陆陆续续利用各种假期跑了一些地方,记录下了一些照片。在年初花了3个月的时间一个人第一次尝试拍摄完成了一套学校的大范围移动延时。这套延时拍摄几乎耗去了我当时所有的精力,利用的全是正常人中午午休,早晨日出到上班前,晚饭时间等一系列实验之外可以休息的短暂之间拍摄,这次的拍摄也让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

关于这套延时  链接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k6ERbphP220/

其他话也不多说了,放一些今年比较满意的片子。

感谢父母一直的支持和夫人的陪伴。

感谢国家。

 南靖田螺坑的盛大日落


裕昌楼的星夜大暴走   



天空之城  厦门难得一见的平流雾来袭

色达五明佛学院的日暮与星夜




丹巴甲居藏寨



青岛 清晨的总督府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清晨盛大的火烧云日出


飞来寺 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2014影像  日照梅里金顶 心中永恒的神峰 卡瓦格博




雨崩村的雨后彩虹  日照金山 星月同辉三项盛景




大理双廊 午后宁静的洱海


乌苏里第一滩 中国大陆维度意义上的最北极点


大兴安岭的精灵 生活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最后的驯鹿人和他们的驯鹿


大兴安岭童话王国恩和的天堂之门


中俄边境的秋收 午后4小时的路边搭车加20公里暴走 遇见最美的日落麦田

童话王国的银河初上


中俄边境的星空幻夜 我已经分不清梦想和现实




再见2014.

2015 Keep Goooooing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86)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骏_Echo|Powered by LOFTER